2013年1月13日

兒果瑜珈學習便利貼-24

療癒身心靈從練習開始

『古代的瑜伽行者說,我們太過強調「我」的概念,這個社會的自我,不過就是我們被教導去相信自己就是如此。舉例來說,我是個女人,這是個生物學上的事實,然而,女人應該表現如何,是文化與社會建構的產物,會隨時空改變。要發現身為女性真正的意義,我就必須一一處理這些觀念建構。「我」的概念就是這麼回事,社會所建構的「我」是來自他人的評價與價值觀,要發現這個「我」的陰影背後所隱藏的真實,需要我們去處理那些被給與我們當作「我」的事物。瑜伽行者說,我們之所以悲傷,是因為我們執著於這個「我」的概念,將自己創造的其他部分區隔開來。』
~節錄自《五大元素療癒瑜伽/ Swami Ambikananda Saraswati 著》
~兒果瑜珈生活會館 讓身心靈天天充實富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