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2日

兒果瑜珈梵語小知識~Swa-dharma、Para-dharma

每日一梵語-『Swa-dharma』、『Para-dharma』  

Swa-dharma-是指自身的責任,Swa是指自我,dharma通常翻譯為法性,責任、宗教或氣質。
Para-dharma-是指他人的責任,Para指的是他人或陌生人,而在此例中,dharma意指氣質,因此Para-dharma是指他人的氣質。
在很多佛教經典中都描述過這兩種形體的特質,生理形體經常描述為Para,或是物質世界的非我,包括生理的形體和心靈;Swa描述的是靈性形體,由光、力量、極樂、無畏和統合所組成,它是不死的、不可改變的,而且是完全充滿的。
在瑜珈中,當一個人能喚起內在靈性形體和外在生理的結合,形成一種單獨存在所無法完成的力量時,就能達成這種成就─「我可以超越現在的我,我可以完全成為我所希望的人,以及其他更多。」~節錄自《瑜伽上師最後的十堂課》

~兒果瑜珈生活會館 讓身心靈天天充實富足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