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3日

兒果瑜珈梵語小知識~Avidyasmita Raga Dvesabhinivesah Klesah

每日一梵語-『Avidyasmita Raga Dvesabhinivesah Klesah
無知、自我中心、執著、憎惡和堅守有形體的生活,是練習瑜珈的五大障礙。

Avidy:無知 ; asmita:自我中心、自我本位 ; Va:或者 ; Raga:執著、牽掛;Dvesa:憎惡、敵意 ; abhinivesah:堅守形體的生活;Klesah:障礙、阻礙
由於自我的無知,產生了以自我為中心的本位主義;由於以自我為中心,而對事物產生了執著,執著於自我享樂;由於我們所執著之事物未能如願或被帶走了,於是其阻擋者就成為憎惡的對象;最後,由於我們對事物的喜愛、執著、又害怕死亡,於是堅守著有形體的生活。

~兒果瑜珈生活會館 讓身心靈天天充實富足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